“稍息,立正……”教官响亮的口令在操场上回荡。昨天,轮到我们五年级军训了。
一听到要军训,可把我们一群同学高兴坏了。这是新鲜事,以前从来没有军训过,今天下午就能军训了!我中午午觉都没睡着,满脑子都在转悠着军训的事儿。终于,熬到军训了。来了一位教官,只见他中等个子,小小的眼睛,满脸的微笑,一看便知道他不凶,让我十分开心。再看看隔壁班级的教官,个子高大,浓眉大眼,皮肤黝黑,像个“军中包公”。
果然不出所料,教官不仅不凶,休息时还和我们说说笑笑。有一些同学便乘机前后左右地讲话,不好好练习,还抱怨在太阳底下太晒。我气呼呼地想,真是给我们班抹黑。
虽说我很生气,但我不一会儿也坚持不住了。胳臂酸了,腿也软了,额头上亮晶晶,豆大的汗珠落了下来。小飞虫叮在脸上痒痒的,却不能抓。我悲哀地想:哎,脸上痒都要打报告,真烦!又过了一会儿,我的腿上像拴了铅块,难以抬起。衣服也给汗水浸湿了。军训新鲜,却不好受!
无论多苦多累,看着许多同学们也在坚持着,我浑身似乎充满了力量,重新振作起来。练习正步时,我老是和同学们对不齐,教官告诉我要用余光去看旁边的人,和他对齐。我按照他的话做,还尽量控制自己的脚步。终于,我和同学们能对齐了,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最紧张的时刻来到了,五年级个班要比赛了,这关系到我们班级的荣誉。同学们都收起笑脸,排好队伍,雄赳赳,气昂昂,齐声高呼口号,迈着正步接受检阅。我们把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老师们也给予我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笑得比盛开得花还美。
不知不觉中,军训便结束了,但却让我想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