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4月日是清明节,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我们学校四年级学生代表着学校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这天,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怀着严肃而沉重的心情排着队走到英雄纪念碑前,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英雄纪念碑是那么庄严、肃穆,迎门两侧的松柏是那么挺拔、青翠,像一个个卫兵一样,守护着英雄纪念碑。望着英雄纪念碑,我心里不由得想起:革命烈士们为了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撒热血、挺身而出,毫不顾及自己生命。我深深地敬佩他们,敬佩他们为了祖国人民而不顾一切的精神!历史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矗立在我们的心中!虽说天气有点冷,但是所有的人毫不在乎。大家站在纪念碑前,神情严肃。看着那用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唱起少先队队歌,跟着辅导员庄重坚定地宣誓: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而奋斗!当我沉重地低下头,为烈士们默哀,眼前浮现出战争时代,烈士们为了中国人民,为了新中国勇敢地向前冲,奋勇杀敌。祖国繁荣富强,科技发达,这都是烈士们的功劳啊!前面的烈士倒下了,后面还有千千万万个烈士前仆后继;一面红旗倒下,还有无数面红旗高高举起!烈士们,安息吧!我们会继承你们优良的传统,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天气越来越阴,正如我们此刻的心情带着一丝丝的哀愁。站在威严的英雄纪念碑下,我们显得更加渺小,我们只能用自己亲手做的白花来表达我们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烈士们却用自己的生命表明了自己对祖国的伟大的爱;我们在吃穿无忧中慢慢失去对理想的坚持,烈士们却能在艰苦的环境中为了理想不顾自己的的生命;我们用平凡的生命演绎着自己的生活,烈士们却用平凡的人生谱写一曲曲英勇悲壮的历史篇章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从英雄纪念碑返校途中,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有了烈士们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安定祥和幸福的今天。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少年儿童学习;他们的品格,激励着我们永远前进。我们要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认真学习,奋勇拼搏,早日学好本领,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回报国家,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