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读书的作文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是的,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 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 读书使人增长见识、谈吐不凡;读书使人心旷神怡、如沐春风。读书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使人情操得到陶冶、梦想得以放飞。
有人可能会问:“读书真有那么多好处么?”我的回答是肯定的,而且,读书的好处还不止是这些呢!
读书之乐乐无穷,读好书能使我们受益终身。
我们都知道陈毅元帅吧,他小时候就是个“书痴”,他无论到什么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找书看,只要一本书在手,就会忘记周围的一切,为此还闹了个吃墨水的笑话呢,正是因为陈毅小时候如饥似渴的看书,获取知识和智慧,才成为了一代伟人。
由此可见,读书真好呀!让我们一起享受读书的美好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