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独占枝头不畏不惧作文600字
迎着香味跨入香雪海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满山的梅花,白得像雪,像云。"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今日才真正领略了古人为之感叹不已的梅林景色。走近梅花,又一阵浓香袭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禁为"香雪海"美名叫绝。拾级而上到达半山腰,眼前豁然开朗,只见山坳里银海荡漾,凝如积雪,一朵朵梅花争奇斗艳,竞相展示出自己最美丽的风姿。进入梅花林中,俳徊在雪海里,轻抚着微微颤动的花枝,强烈地感受到了春的脉博,春的生机,心中不由得涌起阵阵暖意。难怪几千年来咏梅之诗,描梅之诗不歇,她那美而不艳,香而不腻的冰清玉洁,她那坚强的意志与顽强的生命力,曾使多少文人游客为之陶醉,为之赞颂啊!
梅兰竹菊,岁寒四友,而我独爱梅花。宋代王安石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诗句是那样的优美,把梅花的样子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中。梅,一种极为平凡的植物,盛开在令人畏惧的严寒,独占枝头,不畏不惧。他是冬天的佼佼者,以高洁,坚强来征服花的世界。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的就愈精神,寒冷造就了冰肌玉骨,清雅俊秀。他由五瓣娇小的花瓣组成,白梅是那样的纯洁无瑕,墨梅是那样的高贵典雅,红梅是那样的清香浓郁,梅花所独有的那种幽香,能把人深深地吸引住。梅,典雅,冷俏,高洁,坚贞。江山万里雪,一花天下春!冬天,大地万物都沉睡,看不见牡丹的富贵,百合的可人,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只有它,一朵朵小小的梅花,正义凛然地耸立在冰雪地的严冬。他抬头挺胸,十分神气的占领了整个冬季人们的目光。他不与百花争春,只在干枯的冬天绽放,吐露芬芳,把寒冷的冬天点缀得冷艳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