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的自述小学作文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小书包?”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到了我的脸蛋上,我觉得自己命不久矣。我是一朵玫瑰花,但是早已经没有了花瓣,只留下光秃秃的叶梗,并且有一半已经干枯。
我回想起以前,自己住在小主人的花园里,开着艳丽的花朵,有着昆虫与鸟儿的相伴。每天清晨都可以贪婪的吮吸着清新的露水,沐浴着阳光,晚上,有一群可爱的萤火虫围着我唱歌跳舞,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
“——啊”我从嗓子里挤出了一个嘶哑的声音,一堆垃圾从垃圾车里扔了出来,我开始支撑不住了,只听“咔嚓”的一声,我的身体断裂了,一分为二,我感觉疼痛不止,突然,只听“咚——”的一声,垃圾又从垃圾车里扔了出来,落在四周。我眼前一片漆黑,都要喘不上气了,我的眼眶里挤满了泪水,回想以前,小主人来到后花园里散步,看见花园里的花朵就属我最艳丽,她的眼神里对我充满了赞美与欣赏。她拿着一个小铁铲子把我挖了出来,移植到一个大大的温室里,放在了一个最显眼的地方,虽然我被放在了最美最显眼的地方,但是我总感觉自己缺少了一些什么东西,花朵也随之变得没有之前艳丽。有一天,小主人出门的时候忘记把温室的大门关紧,刚好那天刮起了风,下起了大雨,我被大风给吹散了花瓣,小主人似乎想起了温室的大门没关紧,回来的时候看见我这样一副模样,先是一愣,然后搬起了我那个大花盆,使劲的用力把花盆以弧度样扔进了垃圾堆。随后,我就来到了垃圾堆,和塑料,剩饭剩菜一起做伴。
其实,我还是可以继续的顽强的活下去,我渐渐闭上了眼睛,幻想着我又在后花园里站立着,没有外面世界的干扰,与昆虫弟弟,小鸟姐姐一起做着有趣的游戏,可以享受着阳光给予的沐浴,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难道小主人只喜欢我头上那朵花吗?
突然,一个声音传来,“我的花,你在哪?”啊,难道是小主人记得我了,我十分兴奋,可是小主人却在我的不远处停了下来,手里拿着一朵更加美丽的鲜花,那一朵花得意的瞧了我一眼,与小主人回家了。
我安详的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