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樱花初二作文范文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我久久不能从脑海中抹去那一抹淡粉,那粉,透露着清高。
在我可爱的故乡有着许许多多的景点与知名或者不知名的花,但我唯独喜爱着故乡盛开的樱花,樱花虽唯美,但是她在我心中还有一个强心脏的功能,可能我形容的不确切,但我只是将我最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在我身边的很多姐姐的眼中,樱花代表着浪漫的爱情。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樱花是一种有灵魂的花,虽然花期只有短短的4至10天,可她并不感到不服,在生前为人们展现魅力,死时也硬着要跳着华丽的华尔兹为自己画上一个句号。
陪姐姐看完无聊的肥皂剧后,在街上走着,竞走到了樱花林,树上的樱花开得正美,如同一个个娇羞的姑娘,在净白的脸上透着那一抹淡淡的粉红。我开心地向樱花姑娘们招手,一阵清风吹过,樱花香散开,而我也在此刻被定格住了,刚刚在树上盛开的樱花,如今一个个从树上跳着华尔兹落到地上,一朵,两朵,三朵……还有几朵樱花落在我的肩膀、发丝之间,樱花香从鼻尖散开,似是比刚才还要强烈,淡淡的樱花在心间转化成泪水,淹没一片晶莹,在眼眸中倒影出樱花的躯体,心中别有一番滋味。或许经历过生与死的樱花才算上是真的樱花吧!又一阵清风吹过,吹起我的发丝,也吹干眼角的泪,当然,也有一批具有灵魂的樱花为自己的生命历程画上句号。
经历过那件事后,我便一直钟情于家乡的樱花,她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华丽的外衣,但它有一件白里透粉的素衣,她不会像莲花那么君子,但她也没有与世俗同流合污,当然。她也不会像菊花那样默默无闻。樱花她只是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会给自己的一生留下遗憾。所以,我们也应该向樱花学习,要相信自己能行。
春天再次来临,我呆呆地望着窗外想:“何时才能回到故乡一睹樱花盛开的笑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