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樱花林六年级作文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周恩来总理的诗句令我想起了老家的那片樱花林,那个儿时和伙伴时常嬉戏的地方。
每逢春暖花开时节,我总会缠着妈妈回老家看樱花。漫步在樱花林中,我看着那些初绽的樱花,会心地笑了。那五瓣的樱花是如此美丽,如经谦虚,像农民的心灵那般纯朴。樱花林中流淌着一条小溪,小溪把樱花林分成两半,需要大跨步才能走到对岸。小溪衬着樱花,令樱花更加晶莹美丽。风一吹过,满树的樱花都微微颤动着,仿佛每朵花中都住着一个小生命。几朵花缓缓飘落,浮在溪面,打着旋儿流向远方。小溪清澈风底,樱花晶莹美丽,这两者就像星星与月亮那样密不可分。樱花的枝像婀娜的少女弯弯扭扭,盛开的万分绚烂。在樱花林中走,能感受到一阵阵香气扑面而来,整座山都被樱花那淡淡的清香紧紧地包围了。你如果有不开心的事,到樱花林中走走,闻着清香,就会使你的心情阴转晴。
在那棵最大最古老的樱花树下,我仿佛还能看到我与表弟嬉戏时的影子。我绕着树干跑,他在后面追,我跑了一会儿后,便转身躲在树后,而表弟还在不远处像个机器人似的傻乎乎地寻觅着。我们犹如鱼儿一般在樱花林中穿梭着,快乐的游戏。樱花林中布满了我们银铃般的笑声。我们还爬上樱花树,采摘完好美丽的花朵编织成花环,妈妈笑着说我们是“采花大盗。”几分钟后,花环编好了,我把它戴在表弟头上,表弟立马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逗得我们捧腹大笑。
美丽的樱花林是我伤心时去的地方,美好的樱花林是我开心时去的地方,充满欢乐的樱花林也是我生气时去的地方……三月来临,校园里的樱花也开了,虽然也开的十分绚烂,但在我的心中,还是远不及老家的那片樱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