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语文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但数学却差得很。她,有点自卑,因为她长得不漂亮,身材圆滚滚的,家境平凡,穿戴不美。她,叫浅夏,伊浅夏。
她,数学成绩是全校闻名的,但语文却差得致命。她,很阳光,长得漂亮,身材好,爸爸妈妈都是企业家,但没有人真心与她交朋友。她,叫浅冬,伊浅冬。
四月,校园里的排排樱花绽放着,伴着若有若无的淡香,让人心旷神怡,樱花在橘色的阳光下镀着温柔的金色。
现在,浅夏和浅冬是同桌,而这,都取决于一个月前两位老师的决定:语文老师想让浅夏帮助浅冬,数学老师想让浅冬帮助浅夏,因此,两人成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桌。从那天起,浅冬每每下课都会缠着浅夏问这问那,也是从那天起,浅夏自卑的心被这个与自己名字只有一字之差,性格却相距千万里的女孩一点点的打开。
现在,浅夏和浅冬是整天都黏在一起的好姐妹。上学时,两人手牵手一起走,下课时她对她说:“嘿!姑娘,你瘦点了。”她会用同样的语气说:“嘿!姑娘,你胖点了。”放学时,一边手牵手一边聊天、唱歌……
两人经常会看星空祈祷着:自己与她永永远远都像现在一样,但,事与愿违。
五月,樱花飘落的月份。樱花树下,浅夏对浅冬说:“我要走了。”轻描淡写的语气让浅冬无法呼吸“为什么?我们在一起不是很快乐吗?”“那是你!我一点都不快乐!”浅夏说完便走了,留下脸上早已布满泪痕的女,是那样的决然,头都没有回,因为她哭了,因为她怕忍不住,因为她很在乎她,因为她怕……
第二天,她们都没来,她,转学了。她,哭了一个晚上。
傍晚,温柔的的余晖轻轻的洒在每一个角落,浅冬来到了浅夏的家,想再见她一面,但她已经走了,浅夏的妈妈告诉她:浅夏是个乖乖女从来没有反抗过他们的决定,而转学的决定她反抗了,她说,学校里有一个女生是她的全部,那个女生是她在学校里唯一一个朋友,她不想失去她……浅冬回到家发现邮箱中有浅夏发来的信,上面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你看错我了。
从那天起,浅夏再也没有与浅冬联系,而浅冬,日复一日的给她打电话、发信息,她都没接、都没回。就这样她整整打了一年。
樱花开始落了,浅冬给浅夏发了一封邮件,就像浅夏发给她的,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樱花落,你可会忘?
午夜,她下线了,她上线了,看到邮箱里有她给自己的信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上面只有七个字:樱花落,你可会忘?她哭了,第一次哭了,每天一收到她给的信息,泪,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今天,她,还是没忍住。
竖日,蔚蓝的天空点缀着几朵雪白的云朵,温暖的阳光毫不吝啬的洒在屋子里,今天,是个晴天。
浅冬的邮箱里多了一封信:樱花虽落,但我,怎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