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赞的作文350字
我喜欢秋天桂花飘香,冬天腊梅点点照雪开,春天满园桃红柳绿,但我更喜欢夏天满湖荷花婷婷玉立。
夏天的荷花啊!你给人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你那绿波翻滚的荷叶就像漂亮小女孩撑着千万把绿色的小雨伞,雨滴露珠在你怀抱中像珍珠般的滚动,那含苞欲放的荷花像文房四宝中的白色笔毛,伸在绿色的荷叶中,有那已开白色的、红色的、和水红色的荷花,还有黄丝、绿籽掺合在满塘荷叶中,并且发出一阵阵芳香,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荷花呀!你满身都是宝。你看!那莲子是美味可口的营养品,花和叶都是中药,能治病救人;水中的莲藕可以磨粉,又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你为人们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你生活要求不高,能在污泥中生长,却一尘不染,洁白无霞。
荷花呀!怪不得人们赞扬你的美丽。因为你把美丽留给人间,把芳香留给大地,把自身献给人们净化环境。大家学习你出淤泥而不染,清清白白做一个专门利人,毫不利己高尚品德的人。你默默无闻的一生给人们留下了实实在在无私的奉献。
荷花呀!你真是春夏秋冬万花丛中的娇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