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之美作文
莲,花中之君子也,中通外直,不曼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题记
小湖边的荷花,开的炫目,美的惊艳。倚立水中,如翩翩仙子,惊鸿一瞥,魂牵梦绕。
白的素雅清淡,红的艳而不俗,粉的娇而不媚,如此之美,美的彻心彻骨,美的娇艳欲滴,站在湖边,看着风吹荷动,香气袭人,瞬时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想这莲必是天生高洁之物。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天生君子之德,贵族之气,集天地之灵气于一身,在一湖之内,展露风姿,非合万物之美不能及也。
然而,我观湖中之荷,出于学府之中。每天早上,莘莘学子临湖而诵。水中之荷聆之听之,耳濡目染,日有书卷之气。你看水中之荷,安静时,如大家闺秀,端庄秀丽,举手投足,尽显优雅气质。喧闹时,如聪灵舞女,体态轻盈,步伐微移,尽展曼妙舞姿。在看哪似开未开之荷,好似初嫁的女郎,满脸娇羞,半遮半掩,却仍遮掩不了,哪眼角眉稍的一抹笑意。如此之荷又非俗世之荷不能比也。
古今中外,不乏清廉之士以荷为志。我今天观看湖中之荷,深思古今之志,以此勉励自己,人生于俗世,好似荷出于污泥,能于喧嚣之中保持安宁清静之心,便是高雅清廉之人。
荷花,濯清莲而不妖,透露这它那高尚的品质,世人皆爱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