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为菊花讴歌作文
飘香十里的桂花,鲜艳富贵的牡丹,淡雅清香的茉莉,它们都各有迷人的风姿,然而,最受千古文人欢迎,也是我最爱的还是菊花。
菊花的茎看起来非常纤弱,可是它却撑起了整株美丽的花。它呈墨绿色。它的叶仿佛绿色的“火焰”,一团团燃烧着生命之火!花儿的颜色丰富多彩,白的如雪,粉的似霞,红的像火,花瓣也各具趣味。有的像老爷爷长长的胡须,有的像少女的卷发,有的像节日中绚烂的礼花,真叫人感叹大自然无限的创造力!一阵微风吹过,菊花摇曳着它优美的身姿,叶子之间摩擦时发出了声音,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栋梁之才为国效力呀!”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雨点落到了叶子上,发出了动听的声音,这些自然的音符组成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菊花吟唱着,歌颂着我们壮丽河山,歌颂着流芳百世的爱国人士,歌颂着自然的神奇与瑰丽。别看菊花柔弱,不堪一击,其实,它顽强的生命力着实让人赞叹。又一次,我的考试成绩非常糟糕,情绪一直处在低谷之中,这时,我看到了暴风雨中挺立的菊花,我想:一株纤细的植物尚如此坚强,我为什么做不到呢?受到了菊花的启迪,我振作精神,超越了自我。菊花不仅仅可以观赏,也可以食用。菊花可以做成菊花茶,菊花糕。又一次,嗓子干得厉害,喝了菊花茶,一会就好了。
菊花啊,你总是默默地奉献着,把自然赐予你的一切又馈赠给了人类,我将永远为你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