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的桂花树作文
我们小区里有几棵桂花树。每年秋季,那树枝上都缀满了黄黄的桂花。
尽管我们住在五楼,还是能闻到一股股浓郁的桂花香。远看桂花树,就像一位仙女,随着风,和地上的小花小草们一起跳起了舞儿,唱起了歌儿,整块草坪就好像在举行着一个隆重而盛大的舞会。你看小草们,各个都穿了个牛仔套装,打扮得像个西部牛仔。桂花们穿了一条条黄色的连衣裙,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桂花树老爷爷则穿了一条中山装,笑呵呵地看着正在跳舞的小姑娘们和小牛仔们。近看桂花树,既像一位慈祥和蔼的母亲,又像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辛勤地培养着一朵朵希望的火种,教育他们不能自大,不能骄傲,要虚心,要上进。所以,小桂花们从不计较自己美不美,只是和群体待在一块儿,默默地把自己的香气贡献给大自然。你看,有的桂花尚在含苞待放,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比较大方,已经向秋天敞开了自己的怀抱;还有些桂花,她的花瓣已经枯萎,像一个已经快要走到生命尽头的病人。有袅娜地开着,有羞涩地打着朵儿,正如一粒粒珍珠,又如一颗颗星星。一阵徐徐凉风吹过,从草坪上飘来缕缕清香。这时节,在那两棵高大挺拔的桂花树的枝杈间,正撒着点点滴滴的碎金似的黄花。桂花是那么素雅,那么纯洁,让你不能不刮目相看,不能不为之倾倒。
在夜晚,她那浓郁的幽香熏得人都要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