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香作文范文450字
“桂花开了,快来看哪!”才八月初一,就迎来了飘香的桂花。桂花开得这么早,让我一阵惊喜。我立即放下手中的作业,迫不及待地去观赏。
我抬起头,伸长脖子,贪婪地呼吸着桂花的醇香。只见树上已星星点点地散落着浅浅的鹅黄小花,这儿一团,那儿一簇,亲密的相依相偎着,洒在满树的绿叶丛中,仿佛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又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多么好看!仔细瞧那花朵,每一朵都有一个短短的叶柄。那小巧玲珑的四页花瓣,就像它们擎起的一把把小伞。每一丛,每一簇都直接长在干净利落的秆上,掩藏在绿叶的背后。
听妈妈说,十一年前刚出生的我从医院回到家里的时候,这桂花树开出了它的第一茬花,它以主人般的深情迎接我的诞生。十一年来,我对这棵树十分珍爱,有事没事总要在树旁转悠转悠,浇浇水,拨弄拨弄树枝,盼望着花开的季节早点到来。
今天,桂花提前开放了,过一阵子会开得更旺,浓浓的花香飘出院子洒满整个村子,这时邻居们就会聚拢来,信手摘个两三枝,我们也总是很乐意地奉献,桂花使我们的邻里关系越来越亲和。
今天,我真的要好好地欣赏欣赏这充满亲切感的桂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小黄花躲在碧绿碧绿的叶子下面,只有你亲近它,才能观赏它,了解它,才能真正理解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