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桂花树作文650字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天高云淡,顺着凉爽的风,不经意间闻到了一股花香,真是沁人心脾,闻得人浑身上下都醉了。啊!那就是我家的桂花树在告诫人们:美丽的秋天来了!
自然规律真是不可抗拒,它年复一年,用它那时而淡淡,时而浓浓的清香准确报时,你看它,在一团团,一簇簇的碧绿的叶子搂抱下,显得格外矫健,远远望去,翠绿尽染,有人说它像冬青,也有人说它像松柏,还有人说它像玫瑰,可是,你看!它那身躯,它那风格,我看它是地地道道的秋天的梅花!
停下脚步,走到树边,眼睛忽的亮了起来——那么小朵小朵的黄花,十几个聚在一起,挤成一小串儿,点缀在一片绿意之中。在那非常的不起眼的地方,但那是浓香的源泉,只有细细察觉,才见藏在叶片下的桂花,正金子一般开放着。于是,我们家,我们的小区,我们南京城的大街小巷,到处弥漫着这香味,每一朵小花都向我们召唤:金色的秋天来了!
在树下,与小朋友聊天,无意的碰到了树干,突然就下起了桂花雨 ,我们一阵惊喜,奔逃而去,头上,脸上,身上,脖子里到处都是散落的桂花,同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互相手指着对方,哄堂大笑。看见这佳景,不禁使我吟诵起杨万里《咏桂》的佳作来,不是人间种,移从月中来。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
说起我家的桂花,不仅花香,而且,还味美!每年花开时节,奶奶都采集一些花,将它清洗凉干,然后,用糖把它腌制好,在做汤圆时候,放一点点,那才好吃呢,奶奶做好的桂花糖都是送给邻居一些,他们都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