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盛开的地方四年级作文
20xx年3月23日,我们外国语实验小学组织了一次春游活动。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全校师生走进大自然,触摸春天,游雅安的桃花山。
早上,我推开窗户一看:呵!多么明媚的春光啊!真是天公作美!我一骨碌跳下床,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匆匆吃了几口饭,背上早已准备好的背包,像兔子一样冲到了学校。
我气喘吁吁地跑进了教室,才发现同学们一个来的比一个早。几分钟后,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老师一声令下,大家便向桃花山进军。
山路崎岖盘旋,并不好走,但我们还是眉开眼笑,精神抖擞,走得很认真。大约二十分钟后,我们到了桃花山脚下。这里空气很清新,夹着些许花草的香味,使人神清气爽。
我们迅速爬上了半山腰,找到了一片开阔的桃花林,老师宣布就在这里“安营扎寨”,大家便席地而坐。这里有许多桃树,树下是碧绿的草地。不少小野花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我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可口的食物,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桃花,真是惬意!那么多的桃花,不得不令人赞叹。仔细一看,有的已经盛开,亭亭玉立;有的含苞待放,含蓄内敛;还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羞涩甜蜜。我不由得想起了大诗人陶渊明写的名句:“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里真可以称为世外桃源了。
一阵风吹来,满树的桃花向我们点头致意,仿佛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片片花瓣儿偏偏起舞,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是下起了一场粉红的花瓣雨,神气而美丽。几个伙伴欢呼着跑进这“雨”里,激动得伸直了双手想接住一些花瓣。我都快要分不清哪些是红红的桃花,哪些是红红的脸蛋了。我躺在草地上,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一口气,泥土味儿、青草味儿、花的香味儿混在了一起,这里是最天然的香水吧!顿时使人心旷神怡。一片花瓣飘落到我的脸上,香香的,痒痒的,我也不忍拿下它。
时间渐晚,我站在桃花山上,久久不忍离去。在这桃花盛开的地方,我的心灵如花朵般恬静,因为我如此亲近大自然,因为我触摸到了最真实的春天。
我爱雅安,更爱三月的桃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