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树初中作文400字
你们可知道那里的杨柳树特别多。叫我说,可能是杭州西湖上的白堤和柳浪闻莺那里的杨柳树特别多。
杨柳树是一种绿色植物。它的绿色叶子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
春天,嫩绿的杨柳树上的枝叶在空中轻轻飘荡。微风吹来,杨柳树跳起了舞蹈,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好看极了。它那优美的姿态简直可以和舞蹈演员比美。
夏天,杨柳树的叶子像是被画家涂上了一层浓浓的绿色。它那绿油油的叶子如一叶叶小舟,长长的,窄窄的,精致极了。瞧,那些淘气的孩子摘了一些杨柳树的枝条,用那灵巧的小手为自己编织一些精美的物品。
秋天,杨柳树的叶子又像下雨一般坠落在地上,然后,杨柳的叶子便会渐渐发黄发黑,直到一点也没有。这样,它如果总是凋落,就会成为光秃秃的一棵树,就像一个可怜的小姑娘一样,头发全部脱落了,难看极了。
冬天,一层层雪花覆盖在光秃秃的枝条上,就像是雪花在帮助它们遮挡风寒,又像是在替杨柳树装饰打扮,让它成为一位美丽的大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