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作文400字
古树在外婆家的河边有一棵古树,这棵古树经历了无数沧桑活到了现在。我来到树前,这棵树依然茂盛,在粗壮的树枝上,有许多鸟巢,树皮上有一层厚厚的青苔,好像给树皮披上了一件轻纱,拨开一看,里面是已经变得松松的树皮,原来树爷爷生病了,青苔保护它等啄木鸟来啊!
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经常在这棵树下洗碗、游泳、戏水。傍晚在树下乘凉,听老爷爷讲故事;男孩在树上掏鸟蛋,比赛谁爬得高。这棵树是什么树?它几岁了?我问妈妈,妈妈也不知道。我问了一个正在钓鱼的叔叔,叔叔道:“我也不知道,但你可以问那个在桥边的老者,他是我们村的万事通。”我来到桥头,问了那个老爷爷,老爷爷自豪地说:“它已经600多岁了,是棵桐杨树。”哇!看来它已经是树中老寿星了!
从此,这棵桐杨树深深地刻在我心中,永远不会倒下。名师点评:小作者描写了位于外婆家旁边的一棵古树,通过对其外貌、历史以及它带给人们的快乐来表现这棵树,其中小作者运用了正面描写和侧面描写的写作方式。文章结构清晰,表达流畅,如果小作者能够再把树的外貌特征重点描写一下,就更能突出这棵树的古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