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松树作文
今天,我刚放学,正不紧不慢,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哼着歌,一边走,不知不觉发现了一棵树叶焦黄,身子倾斜马上就要倒下的垂头丧气的小松树,几根枝条摆弄着,沙沙作响,似乎已经在做垂死挣扎,现在正向我们求救呢。可路过的人都当作若无其事,一声不响地走开了。我心里火冒三丈,想:你们这些无情的人,看见小松树这样都见死不救!忽然,我心中突如其来的一阵同情心使我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救活小松树!
于是,我说干就干,二话没说就埋头干了起来。我先用双手把小松树扶起来,可小松树太重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好不容易把它扶起来,这时,才恍然大悟,理解了人们为什么不救小松树。要救活小松树,要付出千辛万苦才行。因此,我更卖力了。等松树扶好后,我又把它那不计其数的根用泥土埋上,刚埋完,就已经精疲力竭,汗流浃背了。于是,我休息了一会儿,精力充沛后再接再厉给小松树松土、浇水……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来看小松树,却发现它仍然毫无生气。这时,我才知道:昨天它在生命的边缘挣扎,虽然我似乎已经救活了它,可还是晚了一步。因此,死神带着它远走高飞了。啊!小松树,对不起,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还是没有把你救活……真是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