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与桃树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果园里长着一棵桃树和松树。
春天,桃树长得枝繁叶茂,花儿散发着阵阵芳香,招引了许多勤劳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蜜蜂在花丛中频频点头,蝴蝶在花丛中忙碌地穿梭着,翩翩起舞。松树的叶子十分翠绿,在绿叶的衬托下,桃花则显得更加美丽迷人。这时,桃树蔑视松树,用傲慢的语气对它说:“松树老兄,你怎么还不开花呀。你看,我全身开满了美丽的粉红的花,谁看了不喜欢。要知道,没有鲜花和果实,你是得不到人们的啧啧称赞的。”松树听了一言不发,还是直挺挺地站着。
夏天来了,桃树结满了硕大的果实,白里透红,引来了美丽的小鸟在枝头放声歌唱。婉转的歌声,如泣如诉,让人心情舒畅。可是,一旁的松树还是老样子,一成不变,依旧那么翠绿,让人看了非常有精神。老农看了自己种的桃树结了满树的果实,乐得合不拢嘴。桃树见这情景,心里更多了几分得意。它看看周围的松树,又开始对它嘲笑起来了:“松树老兄,你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只能给人们遮遮凉。瞧,我结了这么多的果子,可以为老农挣得很多钱,而你却一文不值,真是没用!
”松树还是微笑着,一动不动地屹立在那儿。
秋风到,秋天很快来临。这时桃树已经只剩下几片枯黄的叶子了。风一吹,叶子就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蝴蝶。没有蜜蜂来采蜜,也没有蝴蝶为它跳舞,更没有小鸟为它唱歌,只有冷风让它打颤。桃树心里真不是滋味。它想松树一定要趁机变着法儿来嘲笑它了。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松树并没有嘲笑它,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桃树看了看松树,还是一身粗糙的树皮,翠绿的叶子,就像一根根针。桃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它的脸红得像个大苹果。松树看她那伤心的样子,连忙安慰它:“桃树妹妹,不要伤心,春天你花繁叶茂,夏天你硕果累累,秋天你只不过掉了几片叶子而已。来年的你一定更加美丽。振作起来,恢复你以前那精神抖擞的样子吧!
”桃树感动不已。
从此以后,桃树和松树成了最好的朋友,一直默默地帮助着老农。我们千万不能骄傲,要知道骄傲是没有好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