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醒了作文
进入三月,春风一吹,春雨一润,春阳一照,春雷一声哈欠,把一切都叫醒了。蒲公英也醒了。
蒲公英先来到五彩缤纷的百花园里。它看到了紫盈盈的紫罗兰开了,雪白雪白的百合花合聚在一起讨论,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才能开放……
蒲公英又来到春意盎然的小河边,它看到了树木吐出点点嫩芽,柳树姐姐扎着绿色的辫子,小草探出头来,春姑娘在封冻的河面上蹦呀蹦,冰层裂成了碎块,化成了流水,小鱼儿在河里游来游去,小蝌蚪也在河里表演舞蹈,野花在大地上绣上一朵朵美丽的图案。蒲公英忍不住地说:“多么美丽的春天啊!”
蒲公英又来到校园里,它看到校园里的树木,又长出了柔软的绿叶。花坛里的花朵也急急忙忙地绽开美丽的笑脸。番红花、喇叭花、迎春花等等,接二连三地盛开了,向人们说着:“你们好!”郁金香舒展开长长的茎,像是要长个头似的。樱花的花苞在一起,好像在说:“准备——一齐开放。”
风,摇绿了树的枝条,水,漂白了鸭的羽毛,盼望了整整一个冬天,你看,春天已经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