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杨树的旅行作文650字
在一个树很茂盛的树林里,有一棵四季常青的小松树和一棵粗壮的白杨树。小白杨树和小松树是一对好朋友。
一年冬天,天空中飘着鹅毛般的大雪。"轰隆隆,轰隆隆--”一个伐木人拿着斧头来到森林里砍树,要拉到郊区的一个造纸厂去造纸。
伐木人走到小松树跟前举起斧头要砍掉它。小松树急忙对伐木人说:“我不想把我年轻的生命浪费掉,别我......”
小松树还没说完就被小白杨树给打断了。小白杨树说:“砍我吧!砍我吧!我也想像杉树那样被装扮成圣诞树。"
伐木人走到小白杨跟前,举起斧头向小白杨砍了去。
“永别了,我亲爱的朋友”。小松树伤心的对小白杨树说。
接着小白杨树和其它树被送往和城市相反的郊区。
小白杨树疑惑地问道:“这事要去哪儿呢?不是要去城市商店里面装扮成圣诞树?”
在前头的马儿冷笑道:“你们这一批是要送去造纸厂造成本子给小学生当本子用的怎么可能那么幸运去当圣诞树?”
车子到了郊区外的造纸厂,来了几个大汉把树们搬进工厂。
那小松树怎么样了?小松树正在树林里想念自己的好朋友,他还在以泪洗面呢。
小白杨树被投进了造纸机里。造纸机把小白杨树卷的轰轰的响。小白杨变成了一张纸雪白的纸,又被订成崭新的本子。本子发到了一个小男孩手中。
小男孩是个不爱惜书本的孩子,他在本子上乱涂乱画,给小白杨留下了一个个丑陋的伤疤。
这一切被一位橡皮擦小仙女看到了。她从文具盒里跳出来,发射出一道粉红色的魔光,本子变干净了。她又发出一道蓝色的魔光,本子消失了,原来是橡皮擦小仙女把白杨树变回到森林里。
在森林里头,小树们的中间长出了一棵白杨树。小松树揉了揉自己红肿的的眼睛,惊奇地叫道:“小白杨是你吗?”
“是,是我。我最亲爱的小松树”
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