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蛹成蝶作文400字作文「精选」
我家门前的一棵小树上,时常爬着一只丑陋的毛毛虫。它每天懒洋洋地爬着,没人去理它,也没人去管它。它每天趴在树枝上,望着孩子们追瓢虫、夸蝴蝶,它好羡慕。
一天,我再次来到树旁,发现树枝上的不再是丑陋的毛毛虫,取代它的,是一只黑色的蛹,它安详地躺在那,一动不动,等待着破蛹成蝶的那一天。
终于,蛹开始活动了。蛹左摇右晃,蝴蝶在里面奋力挣扎,但还是不能挣脱,似乎再没有出来的可能。但它还不放弃,继续挣扎,毅力和坚持使它破蛹而出。这只美丽而轻盈的蝴蝶张开翅膀,飞向蓝天。它终于实现了它的心愿,从此世界上少了一只丑陋不堪的毛毛虫,多了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毛毛虫要变成蝴蝶的那一刻,最痛苦也是最美丽、最悲壮的时刻。我们现在就是毛毛虫,马上就要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这样的时刻。我们的心灵需要的不是教诲,而是一份宁静,一份和谐。这样我们就像毛毛虫在蛹里一样,在孤独的境界里沉思,进行精神上的反省和自我交流,这个过程,也许是很痛苦的,甚至是很残酷的,它需要足够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但对于一个人成长是不可缺少的。
我们正处在一个挣扎的过程,让我们像蝴蝶出蛹那样,多点毅力和坚强吧,这个必要的过程将引领你迈向成功之途,在天空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