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捉蝉蛹700字
今年暑假,我回到了阔别六年的农村奶奶家,度过了一个有趣而又难忘的暑假。特别是捉蝉蛹。十分有趣。
每到傍晚我便拿上一个方面袋,一个手电筒,加入伙伴们捉蝉蛹的“队伍”,一起向村头的杨树林里“进发”。
到了杨树林里,小伙伴们就分头各忙各的。由于我是一个新手,所以小表弟张铎和我走在一处,当然他比我老练得多。我左手拿着手电筒,手腕上挂着方面袋,仔仔细细地在地上、树上搜寻着。一会儿,一只蝉蛹慢慢地进了我的视线,这只蝉蛹足有爸爸的拇指大,胖乎乎的,怪不得爸爸说一只蝉蛹可以抵四五个鸡蛋的营养。我伸手一把抓了上去。谁知我刚抓它,就被它“咬”了我一口。“哎哟!”我大叫一声,使劲一甩,手中的蝉蛹便不知了去向。表弟听到我的叫声,连忙跑来,关切地问:“哥,怎么了?”“蝉蛹咬手,”我怯生生地搓了搓隐隐作痛的右手说。“哈哈——”表弟笑弯了腰说:“不是它咬你,是它在用爪子抓呢。”他边说边从他的方便袋中取出一只蝉蛹放在地上,然后又用大拇指和食指抓住蝉蛹的上半身,轻轻地拿起来,然后放入袋中。“明白了吧?”表弟问。我轻轻地点了点头,继续“搜索”。不一会儿,我从树干上发现了一只,用表弟教的方法抓。刚抓住他,这个小东西便挥起硬而尖的满是刺的爪子乱抓乱挠。“哈哈,这回你抓不到我了吧,”我嘟囔着,把它扔进方便袋中。就这样,我在地上、树根边、树干上发现了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只——。不知不觉中我手中的方便袋已沉甸甸的了,大概有二三十只。别的小伙伴手中的袋子一个比一个鼓。
“回家啦!”小伙伴们相互招呼着陆续走出小树林,说笑着、打闹着,兴高采烈地往家走。笑声打破了乡村夜晚的宁静,我也仿佛闻到了久违的油炸蝉蛹的香味,心中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