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五年级作文550字
6月30日是我的生日,这一天我和妈妈去外面转,忽然,我发现远处十分热闹,像是卖什么东西。我和妈妈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卖乌龟。我十分喜欢两只小小的乌龟,妈妈一言不发地走过去,马上把那两只小小的乌龟给我买了。
我仔细看着两只小乌龟,发现它见了人就把头缩回壳里,好像十分害怕,看着它那深绿的乌龟,又像一个英勇的战士。它有一个小小的脑袋,小脑袋上嵌着一对黑溜溜的小眼睛,眼睛四周还有一圈金边呢!眼睛的下面是嘴巴,嘴巴也很小。别看嘴小但听妈妈说乌龟能把铁丝咬断呢!它的背上有坚硬的壳,仔细看去,硬壳上有许多规则的六边形。它的四肢很短,走起路来也很慢,但是一遇到敌人,它就迅速把头和四肢连同一条细细的小尾巴缩进壳里,这样敌人就攻击不到它了。
小乌龟睡觉的样子也很可爱,睡觉时把头和四肢缩进壳里,就像遇到敌人一样。每天我一放学就要看它。小乌龟什么也不吃,除了它最喜欢的食物——鱼苗。一放进鱼苗,我刚把小鱼苗放进鱼缸,它就飞快地冲上来,一下子把小鱼苗抢走,我蹲在旁边仔细观察。它吃小鱼时总是先用前爪把小鱼苗撕碎,再一点一点地用嘴吃掉,慢慢地嚼起来。这时你会听见一种“咔咔”的声音,好像它在津津有味地品尝美味佳肴似的。吃完,它抬头伸长脖子望望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别抠门嘛,再给我一条嘛!”你要是在场,看见小绿龟的神态,准会毫不犹豫地在喂它一条小鱼苗吃的。
小绿龟太好玩了,我可真喜欢这只小绿龟啊!过了几天我忘记给它喂鱼苗,它饿了五天五夜,第六天小乌龟活活被饿死了。我哭了,哭得十分伤心。因为我最喜爱的宠物死了,我把它安葬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养过宠物。小乌龟,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