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变成了蝴蝶童话作文500字
从前,大森林里住着一只丑陋的毛毛虫。它浑身绿色的绒毛,大家认为它长得很难看,都不愿与它做朋友,它十分孤独,搬到了一个冷清的小河边。
这天,毛毛虫独自在小河边散步。这时,一大群蜜蜂采蜜回来。毛毛虫热情地与它们打招呼:“嗨,你们好!”领头的蜜蜂不屑地看了它一眼:“你真丑!”说完,就带领蜜蜂们飞走了。毛毛虫不明白它们为什么这样对待自己,更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但它看着蜜蜂扇动着透明的翅膀,羡慕极了。不一会儿,几只蜻蜓飞过来,它们好奇地围着毛毛虫,边打量着它边说:“你真丑!看来不是我们的同类。”说着,哈哈笑着飞走了。从此,“丑”这个字在毛毛虫心里扎了根。毛毛虫心里突然升起一种自己也说不清楚的自卑。以后,毛毛虫便活在自卑的阴影中。
这天,毛毛虫看见天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那是一只美丽的蝴蝶。蝴蝶正准备飞走,看见了正在草地上仰望的毛毛虫,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可怜、孤独的模样,便主动热情地与它打招呼,毛毛虫惊奇地抬头一看,蝴蝶说:“你好,我来自小河彼岸那一片生机勃勃的草地。”接着,蝴蝶又说:“其实我小时候和你一样,但是后来我变成了蛹,不知道睡了多久,醒来时,就变成了现在美丽的模样。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段痛苦的经历,因为正是这种痛苦,才变成了现在的模样。”从此,毛毛虫心里诞生了一个飞向蓝天的愿望……
最后,正如那只蝴蝶所说,这只原本丑陋的毛毛虫也变成了美丽的蝴蝶,它和美丽的伙伴们一起飞向了向往已久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