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蝴蝶和小蜜蜂作文600字
在一个花的王国里,住着一只花蝴蝶和一只小蜜蜂。小蜜蜂整天勤勤恳恳地劳动,花蝴蝶却成天从早到晚地在外面玩耍。
有一天爱美的花蝴蝶穿着漂亮的衣服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玩耍。在一朵花上,它看见了小蜜蜂。小蜜蜂穿着黄色的工作服在忙着采蜜。它就讥笑小蜜蜂说:“瞧瞧你,每天从早到晚地采蜜。可结果呢,把蜂蜜都给了别人,你自己又得到了什么?你瞧我无忧无虑地整天玩耍,多自在呀!”小蜜蜂没有回答它,仍旧采自己的蜜。花蝴蝶嘻嘻地笑着飞开去玩了。它总是想不明白小蜜蜂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一次,花蝴蝶来到公园玩,看见小蜜蜂还是在采蜜,刚要开口,一群孩子跑过来追赶着要捉它。花蝴蝶赶紧往高空飞去。孩子们才停了下来,回到小蜜蜂那里看它采蜜,并且大家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花蝴蝶楞在高空心想:“人们为什么只捕捉我,而不去捉小蜜蜂呢?”这时候,一只喜鹊飞过来对它说:“你看人家小蜜蜂不停地劳动,为人类酿出甜美的蜜汁;而你只知道在外面玩耍。因而人们当然不要你这样没有用的东西了。”花蝴蝶听了羞红了脸,不吱声了。喜鹊又说:“你只要像小蜜蜂那样勤劳,人们也就不会讨厌你了。”
后来,花蝴蝶也像小蜜蜂那样,每天飞到花上给花儿们传播花粉。人们也就不再那么讨厌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