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熊猫邮票作文
这个星期,我们班上了几节有关邮票的课文,到了星期六老师叫我们写一篇有关邮票的作文,可我绞尽脑汁也写不出来,就苦恼的来到爸爸身边:“爸爸,老师要我写一篇有关邮票的作文,我写不出来。”爸爸说:“跟我来。”我们坐着车来到邮局,里面有各种各样邮票:有风景的、动物的、植物……真是数不胜数!
我眼前一亮看中一张熊猫邮票,我很想要,爸爸看见我目不转睛得看着那张熊猫邮票时,问我:“你是不是很想要那张熊猫邮票啊?”我点了点头,:“我很想要!”“那就买给你吧!”爸爸爽快地回答,“真的吗?”“真的!”“那真是太好了!”我接过那张熊猫邮票之后,仔细地看了起来:这张熊猫邮票的图案里有一大一小两只熊猫,其中一只大熊猫的手里抱着一根竹子好像很想吃的样子,另一只小熊猫正在旁边玩耍,它的面值是0分的,我真的是越看越爱不释手。
我将会把它贴在信封上,然后再寄给我自己,让它盖上邮戳后,再把它收藏起来,因为爸爸说邮票要盖上邮戳才更有收藏价值,我将会永远珍藏它。
熊猫
别看我今年才十岁,却已经是一个“小邮迷”了。在我还没出世时,爸爸就开始集邮了。从我刚懂事起,爸爸经常把他的邮册像献宝似的拿出来给我看,讲给我听,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邮票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邮票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使我成了一名真正的“小邮迷”。
在那些厚厚的邮册中,我最喜欢的是1995年发行的珍稀动物这一套邮票。这一套邮票共有两枚,一枚是澳大利亚的考拉,一枚是我国的“国宝”——熊猫,其中熊猫这枚邮票让我觉得格外亲切,因为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数量十分稀少,是我国的一类保护动物。它不但被世界野生动物协会选为会标,而且还常常担负“和平大使”的任务呢!熊猫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远渡重洋,到国外攀亲结友,深受各国人民的欢迎。
这枚邮票上印着一只大熊猫和两只小熊猫,它们的身体是黑白两色相间的,熊猫长着一对八字形的黑眼圈,仿佛带着一副墨镜,非常惹人喜欢。那只大熊猫坐在地上,左手抱着一只熊宝宝,右手在拉扯着一根嫩竹子,大熊猫面前还蹲着一只小熊猫,眼睛紧紧盯着熊猫妈妈,好象在等着妈妈把嫩竹子喂给它吃,熊猫妈妈用它那慈祥的目光看着两只小熊猫,那流露出的母爱真让人感动。邮票的右上角和左下角还印着一些翠绿的箭竹,这是熊猫赖以生存的食物。这套邮票是中国和澳大利亚联合发行的,怪不得爸爸说这一套邮票很有纪念意义呢!
看着这枚邮票,我想到了很多,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人民勤劳、勇敢而善良。进入了二十一世纪,中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加入了WTO,足球冲出了亚洲,取得2008年奥运会的申办权,这一切都证明了东方巨人将更加名副其实。做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怎能不为日益强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呢?无论走到世界的任何角落,我都会大声地告诉每一个人: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中国!
从一张邮票所想到的……
在我的写字台抽屉里有一本厚厚的书,书里加着我的一张心爱的邮票。
它是一个长方形邮票,边缘有一条黑黑的线条,只要把它剪了就不能用了,正中央的熊猫妈妈抱着它可爱的小宝宝。
瞧!熊猫妈妈肥壮的身体,圆脸上那对八字形的黑眼圈,一身乌黑发亮的绒毛加上稚气笨拙的样子多可爱呀!它赢得全世界人民的喜爱。你是否知道为什么熊猫身后有一座山吗?因为他们生活在我国西南地区的高山中,看!旁边有熊猫最喜欢吃的竹子,那边的竹子并不是郁郁葱葱而是少有的一两棵,这说明现在的竹子不多了,而且竹子是熊猫最喜欢吃的食物,我们要大量种竹,使熊猫得到充分的食物。山顶有一把枪正对着它们,熊猫是我国珍稀动物,现在在全世界只有一千多只,它们在距今约100万年就已经生活在地球上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它们。尤其是一些珍稀动植物更应该得到保护!!
我最喜爱的一套邮票
在我的集邮册里,有一套我最喜爱的邮票,它是父母为鼓励我努力学习而送给我的。
全套邮票共有12枚,其中有两枚无面值的过桥票。邮票标题叫做《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共介绍12种我国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其中包括朱鹮、金斑喙凤蝶、大熊猫、褐马鸡、中华鲟、金丝猴、白鳍豚、丹顶鹤、东北虎、扬子鳄、梅花鹿和亚洲象。整套邮票面值为21元,由北京邮票厂印制发行。
最可爱的要数那只大熊猫了。它大圆脑袋、小耳朵、短尾巴,身上的毛黑白相间,两个黑黑的大眼圈,英俊潇洒。他正往树上爬,悄悄回眸大地。
那几头“巨无霸”亚洲象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这是一个温馨的家庭。那头矫健的雄象,正挥舞着宛如水管的长鼻,高声嚎叫,两根象牙使它显得更加威武。一头母象带着小象嬉戏,教会小象使用鼻子取食,母象眼里流露出慈爱的目光,它是一位合格的母亲。
每当我看到这套邮票,都感到高兴,但又为这些动物感到忧虑。如果人类再不懂得爱护它们继续滥捕滥杀,它们将会像古代生物一样在地球上永远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