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
大家都知道我国有个动物,它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也是我国的国宝,他就是东物世界的头号明星——大熊猫,介绍大熊猫之前先来考考大家,大熊猫有几个“手指头”呢??可能你现在还是不知道但是等我给你介绍完,你就知道了!!!!
我们说大熊猫珍贵、稀有,是“国宝”,还因为它是动物界中的活化石,大约200多万年前在海南就已经又大熊猫大量繁殖起来了到了更新世晚期,气候越来越冷,许多动物应为适应不了接纷纷灭绝了!!如:剑齿象、剑齿虎、猛犸,全都灭绝了!!!只有大熊猫退缩到高山深谷,没有灭绝活了下来,现在成为“遗老”“活化石。就一般动物来说,经过几十万年,甚至几百万年的不断变化,早就面目全非了,而大熊猫几乎还是原来的模样。
但是大熊猫怎么在动物园里端起搪瓷盆进食呢?人们通过生物解剖课才知道,他的五指虽然是并生的,但他的腕骨内侧长有一个籽骨,就好像多了一对生的”拇指“这个”拇指“和那并生的指配合,就可以同人和猿猴的手一样抓东西爬树了!!!!
再给你们讲个事实(一定要相信啊):有一个问题”大熊猫真的会吃铁么“成为了一个千古疑案!!现在我有一个现实的例子,”丽丽(是大熊猫的名字)这只七八岁的熊猫到饲料厂不久就在一次开饭当中,大约是胃口特旺偶从。把成饲料的铁盆咬成碎块一块一块的吞下肚里。……后来丽丽大便了;饲养员看到丽丽安然无恙,又从它粪便中找到了吃下去的铁片,才算放心了!
现在你们应该知道大熊猫有几个手指头了吧!!!也应该知道大熊猫会吃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