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猫的作文范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猫,生了两只小巧可爱的小猫,一只叫欢欢,则另一只叫咪咪。又一次欢欢和咪咪跟着妈妈去河边钓鱼想来填饱自己饿的空空的肚子,实际上那只小猫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会生存,自己也快老了。
他们的孩子一直都在很认真的钓鱼,后来一只美丽的蝴蝶飞来了,咪咪见了马上扔下鱼竿连忙去捉蝴蝶,猫妈妈说:“咪咪别动,别捉了,你跟你哥哥好好学习,要专心钓鱼。”咪咪听了,回去捡起鱼竿,两眼聚精会神的盯着鱼竿。生怕自己的食物跑了,然而他自己却不懂妈妈的意思。它们钓了很多鱼,生机勃勃的回了家。
直到有一天,猫妈妈坚持不住了,便把欢欢和咪咪叫到跟前,对欢欢和咪咪说:“我就要走了,这里有一缸鱼,和一只钓竿,你们要哪个?欢欢一向都很聪明,这次也不迷失。可咪咪选择了以缸鱼。不久之后,咪咪一缸鱼吃完了,可是自己又不会钓鱼。欢欢却不同,他很好的掌握了钓鱼的方法,咪咪只好硬着头皮去找欢欢,但欢欢也没有嘲笑它。从此,它们很好的生活了下去。两只小猫的生存方式在我们生活中不也存在吗?我也在久久地思考着我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