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小猫的胡子作文800字
每当我看见爷爷刮胡子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了好几年前发生的一件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早早的写完作业准备出去找朋友玩,一出家门,就被门口大树下的一个熟悉的影子吸引住了,走近一看,啊!原来是我家前段时间走丢的小猫咪呀!
我轻轻地走过去轻轻抱起它,左看看又看看,经过仔细端详才发现:呵,几天不见胡子怎么长得这么长?我突然想起爷爷经常刮胡子的情形,不由得灵机一动,何不给我喜爱的小猫咪也刮刮胡子呢?
于是我一溜烟跑回家,拿起爷爷的剃须刀,抱起小猫咪,一只手摁住它的小脑袋,另一只手拿起剃须刀,唯恐小猫受到惊吓,小心翼翼的刮起来……但不知道是猫的胡子太软还是太长,费了好大劲,就是刮不成,无奈我扔掉剃须刀,拿起剪刀剪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等爷爷回来时,这只可怜的小猫,在主人的迫使下,只剩下仅有的几根竖在那里。
爷爷看见这一场景,脸上的表情大可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哭笑不得。但我却很纳闷,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这时爷爷对我说:“孩子,你知道吗?小猫的胡子是刮不得的。它和爷爷的胡子不一样,小猫的胡子可是大有用处的,”爷爷看见我诧异的眼神,接着说,“你发现没有,小猫在晚上捉老鼠时,总是先用胡子挨一下墙,试探一下,才决定进不进洞,这是因为他的两边胡子的宽度正好和它的身体宽度一样,只有这样,它才能轻松自如的捉到老鼠。另外,你抱着它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有胡子的小猫比起没胡子的小猫可爱的多?小猫捉老鼠时,我们是发现不了的。”听爷爷这么一说,我恍然大悟,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就问爷爷:“那刮掉的胡子还能长出来吗?”“当然能了,小傻瓜!”爷爷说。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做出这样荒唐可笑的事,可是每当想起,还是对小猫有深深的愧疚和自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