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你在天堂还好吗作文
你静静地躺在地上,手脚舒展着,身上冷冰冰的,没有一丝气息。我轻轻地抚摸着你,而你却一动不动。我静静地哭着,寒风无情地吹着你那洁白如雪的绒毛,也让我感到了一丝寒意。
一次考试,我考了100分,做为奖励,爸爸妈妈应给我买件礼物。他们带我去花鸟市场,转了一圈,我无意中在众多的兔子中发现了你。你用那可爱而乖巧的眼神望着我,一下子就对你心动了。马上让爸爸交了钱,高高兴兴地把你带回了家。这也算是爸爸妈妈给我买的最好的礼物吧。
刚买回来时,你还不熟悉我,只是静静地呆在笼子里。每次我拿着你最爱吃的青菜叶喂你,你却躲在一旁,不肯理我,我只好失落地走开了,只把青菜叶留在了笼子里。第二天,我去看你,那片青菜叶只剩青菜根了,我欣喜若狂,轻轻地抚摸着你。一次,我把你从笼子里放出来,和你在家尽情地玩耍,我玩累了,便睡觉了,也没有管你,你在家里在这儿拉泡尿,在那儿拉泡屎,弄得家里臭哄哄的。结果被妈妈发现了,妈妈重重地打了你,还说要把你送给别人,在我的苦苦哀求下总算留了下来,我心疼地抚摸着你。
后来,我经常把你放出来玩,你也不调皮了,只是默默地吃着青菜叶,吃完后,也不乱跑,只是静静地呆在我的身边,像我的小伙伴、小同学,更像我的守护神一样。这让我更加喜欢你了。
再后来,你慢慢长大了,长肥了,得换一个大笼子了。我只好给你换了一个大箱子,却还是装不住你,还经常翻出箱子,到外面去玩。一天晚上,我照常把你放在了箱子里,便去睡觉了。第二天一大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起来惊奇地发现你静静地躺在冰冷的地上,而且已没有了呼吸,当时我就抱着你嚎啕大哭起来,嘴里还不停地说:“这是怎么了,这是怎么了?”任凭我怎么呼唤你,你都不肯理我。我还不停地责备自己:“是我照顾不周,是我照顾不周。”我不停地抽泣着、哽咽着,眼泪打在了你洁白光滑的绒毛上……
虽然你离我而去已有一年多了,但是你那活泼、可爱的样子,时常闪现在我的脑海中。亲爱的小兔子,我只想对你说一句:“你在天堂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