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鸟走天涯》读后感作文
读完《随鸟走天涯》这部文学作品,我深深地受到文章中一些情景描写的触动,感觉这绝对是一部值得我们深思的作品。
《随鸟走天涯》是一部散文,可能大家在阅读的时候不会发现有什么不同,文章中大部分是讲述一位绰号叫“海盗”美国人的行船生涯当中对于鸟类的观察。这部散文起初段落的描写也很简单,大概就是叙述了一些鸟类迁徙情况,在岛内的生活情况,并且会在旅途当中拍摄鸟类获得,进行相关的报道。
可是随着段落深入,我们会发现很多关于环境保护的内容,当作者看到鸟类生存环境遭到人类破坏,很多鸟类濒临灭绝,沼泽地的消失,一些人违章建设等等问题,着实叫人痛心。
可以说,《随鸟走天涯》这篇散文的心境是从最初的高兴、欣喜到后面的渐渐悲伤、不悦,表达了作者对于人类活动产生给自然环境破坏的不满与深深的忧虑。
总体而言,《随鸟走天涯》是一部值得当地人深思的散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