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之死五年级作文
从前,有一只百灵鸟,它有着漂亮的羽毛,少有的天籁之音,以及飞快的速度。虽然它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凤凰,但它并不感到快乐。因为,黄鹂的名声也不次于它。百灵鸟是一只妒忌心极强的鸟,他绝不允许谁可以与它匹敌。经过再三的考虑,百灵鸟决定除掉黄鹂,免留后患。
第二天,百灵鸟就开始准备了。它的作案工具都是致命的。它带上了一把匕首,这把匕首可不一般,是用眼镜蛇的毒液炼成的。另外,还有一块糖果,可是糖果夹心里却灌满了砒霜。
它走在路上,心里十分矛盾。它如果杀了黄鹂,他就成了杀“鸟”凶手。如果不杀,它可能在未来被黄鹂所超越。它越想越乱,越想越杂。最后,它做出了最终的决定。
此后,百灵鸟就不见了踪影。不知过了多少年,人们在一条小溪中发现了它。在它的怀里有一张纸条:
当你们发现我时,我估计已经死了。在刚才,我做出了最后的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如果我不杀黄鹂,它迟早会超过我,我决不允许。如果我杀了它,那么我就是杀“鸟”犯,那我活着也没太大的意义了。只有死才能为我解脱。
才华横溢的百灵鸟因为嫉妒心而死,它的死同时也告诉了我们,嫉妒心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