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空全身乌云黑黑的一片,原来那美丽的天空,变成了“丑八怪”,外面非常闷热,看不见一丝太阳光,好似“黑暗大魔王”要把整个世界吞没似的。然而,雷在天空上懒洋洋的响着,闪电从天空上飞速的下来,用他那光,把黑暗的世界照亮,呼啦呼啦的响着。过了一会儿,一声巨响来了,喀啦喀啦,震得汽车、摩托车都在叫。空气中有股潮湿的气味,行人们在路上急促的回家,眼看暴风雨就要来临。
一阵阵轻飘飘的微风,从西面吹来,小草摇摆小草都一齐弯腰,树上的树叶摇摇摆摆,树枝在咯吱咯吱的响,好像要断了似的。地上的落叶,像是长了腿一样在地上“走”。一会儿,风大了起来,小花一直趴下,不能起来,刚种上的小树苗,一齐不约而同的向东弯腰,又过了一会儿,从遥远的地方来了一阵可怕的,提心吊胆的雷声,外面越来越黑,沙子都进到了人的眼里,暴风雨来了。大雨像倒了一盆水似的,哗哗的响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一会儿,地上的小水坑里面出现了小泡泡,雨下在地上,演奏了一场音乐,他们像散兵,一齐落在地上,安全的落地。雨越下越大,闪电和雷不停的给雨伴曲,外面的花草树木好像都不得安宁似的,摇摇摆摆,惊慌失措。外面的夜行人都在吃力的往前走,用肉眼看不见对面,雷声震耳欲聋,人们心惊胆战,只能在家里“躲藏”。
雨过后,乌云散开,太阳出来了,他给大地照得万丈光芒,好像花草树木,都露出了快乐的脸庞,彩虹像五彩的大桥在天空建起,空气顿时变得好了,树枝更加挺直,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