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可爱小猫小作文400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躺在地上,白玉似的毛色上,黄斑错落得非常明显,脸儿咧,一半儿白,一半儿黄,两颗小灯泡似的眼睛闪呀闪,还有一条全黄的尾巴,悠然自得地摇摆着。
小猫可贪吃了。一次,我正在享用鱼干,小猫突然跑过来跳上我的腿,用头蹭我的肚子,不时的还“喵喵”叫。好像在说:“给我一点儿,给我一点儿,我也想吃”。我看着它那贪吃的样子,于是把鱼干儿丢给了它,它一下子咬住鱼干儿,两只爪子按住鱼的两边,然后就开始“喵呜喵呜”地吃鱼了。
小猫也很尽职,到了晚上它的两盏“灯”亮起来了。一只老鼠贼溜溜的四处张望,发现没有危险就钻了出来,可是它还是被小猫发现了,只见它纵身一跳,爪子窂窂地按定老鼠,嘴紧紧的咬住老鼠的脖子,痛的老鼠“吱吱”直叫,好像在说:“猫……猫大王,饶……饶了我吧。”小猫哪里肯放,不一会儿,老鼠就被小猫吃光了。小猫吃完了老鼠用爪子擦了擦嘴巴。“喵呜喵呜”的叫着,好像在说:“真好吃,真好吃”。
小猫还很淘气。一次,奶奶正在织毛衣,这时小猫跑过来,抓起篮子里的毛线团玩了起来。可是一不小心,调皮的毛线团蹦了出去。小猫好像怕挨打似的,赶紧跑过去把毛线团抓了回来。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它可爱,调皮,尽职,淘气,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