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猫剃胡子五年级作文
有人说童年是一串紫色的风铃,风一吹就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我说童年是一个记忆的花篮,里面装着一朵朵永不凋零的花朵。
——题记
我的童年盛着许多有趣的事。记得小时候我去外婆家,外婆出去了就剩下我和两位姐姐,我们无聊极了,突然听见“喵喵”的声音,我灵机一动问:“你们家不是养猫吗?我们来帮他刮胡须吧。”姐姐们连声叫好。我们把小猫逼进角落里,一扑,竟扑了个空,小猫呢?悠哉悠哉地在旁边跳舞呢!我恼火了,一下子扑过去抓起它的尾巴骂道:“你这只臭猫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于是我把它按在桌子上,叫姐姐去拿肥皂和舅舅的剃须刀。我给小猫抹上肥皂,刚要剃时小猫像发了疯似的不让我们靠近,我只好另找机会,突然我猛地按住它的脑袋,拿起剃须刀刚要剃时,外婆回来了看见了我们问:“你们在干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给小猫剃胡须呢,外婆你要不要也来试试?”外婆听了哈哈大笑说:“小笨蛋们猫的胡须可不能剃,它的胡须作用可大了,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剃了它的胡须,它可怎么抓老鼠呢?"
我们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突然外婆“咔嚓”一声为我们留下来这难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