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马虎作文400字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镜子中便会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小小的眼睛,浓浓的眉毛,前额鼓起,黝黑的齐耳短发……见到这小姑娘的人都说:这女孩长得有几分灵气。
可不知为什么,尽管我布满灵气,大伙儿偏偏给了我一个雅号——小马虎!
这是怎么回事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记得那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就飞也似的跑往玩了,随手“扑通”一声把门关了。
玩了好一会儿,时间不早了,也该回家了。回到家,糟糕!门推不开了,可钥匙又在家里,怎么办?顿时,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怎么办?我脑子里只剩下这几个字。我不禁哭了起来……
这时,邻居家的机灵鬼闻声而来。
“怎么了?姐姐!”
“……”
“好办!梯子呗!”
我如获珍宝,立即到王大爷家搬来梯子,放在了窗户口,可……可……可我从来就没有爬过梯子,又那么高……哎,谁叫我自找的呢?
我咬咬牙,上!……一步……两步……越来越高,我的心也随之越来越高……
终于到了,我小心翼翼地爬进窗户,我这才倒吸了口气,迫不及待地往开门,“啊!?”我傻了,原来门并没有锁,不过是栓子钩住了一点点,只要将把手转动一下,便可……
唉!难怪伙伴们给起了这个雅号!也许他们会嘲笑我一辈子。
同学们,你们可不要学我呀!这粗心大意可要不得,小马虎更要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