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的榜样初一作文
每当来到3月日,我们就会想起只活了22岁的雷锋叔叔。一提起雷锋,大家都会翘起大拇指,而遗憾地说到:“好事做满一火车的雷锋,却只活了22岁,真是遗憾啊。”可是,我还是要对全世界说:“今天仍需要雷锋叔叔,需要雷锋,就是说要弘扬雷锋精神。不仅在20世纪60年代应该学习雷锋,进入21世纪新阶段的今天,我们仍应该学雷锋,应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它持续不断地学下去。”虽然现在和过去不同了,社会随着事业的发展也改变了,但是我们还是要牢牢记住:雷锋精神无疑是崇高的,但它不是高不可攀,众人难以达到的。
19年一个冬天的早晨,雷锋和几位小同学向学校走去,不幸的是途中下起了大雨,他们冒着大雨,急急忙忙地跑向学校。可是,刚刚才到一口溏边,雷锋的同学就突然先天性癫痫病发作,一下子倒下滚到泥塘里去了。这时,有的同学吓得大哭;有的同学急得哇哇叫;还有的同学傻愣着不知怎么办才好。而只有雷锋果断地喊到:“快下水,救人要紧!”他说完把书包一丢,不管衣服、鞋子有没有脱,扑通一声像一只青蛙跳入水中。他一手抓住有先天性癫痫病同学的衣角,另一只手抓住溏边的灌木,使出了吃奶的劲,才把那位同学慢慢地往岸上拉。
其中有一位同学受到了雷锋的感染,也不顾自己的寒冷就跳入水中。这时雷锋说道:“你先托住他的头,我再抱住他的腰。”当他们快要把那位同学抱上岸的时候,水淹到了雷锋的鼻子,他连呛了好几口水,他们才把那位同学抱上岸。田间劳动人民闻声赶来,他们一看见他们俩已把那位同学抱上岸,在场的叔叔婶婶们还齐声夸奖他们,说他们不愧是新中国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