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万物复苏,迎来了春的怀抱。三月不仅风光秀美,还是一个有着纪念意义的月份——学雷锋月。
作为祖国的含苞欲放的花朵,学校的优秀团员,我们要发扬伟大无私的雷锋精神,作文明的小接班人,前仆后继,让这种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期望,我们也要去设身处地地帮助他人,伸出自己的援手!
在上一个星期天,当他人还在慵懒的享受美好的周末时光时,我们xx班的全体团员起了个早,自发组织了一次活动——清扫xx广场。我们身着干净的校服,戴着引以为豪的团徽,自信满满走进广场,在风中劳动。捡起一片垃圾,扔向远处的垃圾箱,虽说很苦很脏,但是我们大家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坚信着为人民服务这一理念,就干劲十足。几位女同学还主动挽起袖口,拿起湿抹布擦起广场中的长凳。甚至拿着工具去抠地面上的泡泡糖,有时很难抠,男生们不怕脏不怕苦,用自已的双手去清理泡泡糖。在干这些劳动时一直是雷锋理念在激励着我们,即使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努力做好,做完善,为人民,为大众服务到底,这是我们青少年应该做的,也是一个共青团员必须履行的责任!
时间在我们辛勤劳动中不知不觉的过去,已经是正午时分。公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看见劳动得废寝忘食的我们,都伸出了大拇指。看着一尘不染的广场,我们也很欣慰,自己的汗水没有白流,同时雷锋精神也全面的被我们发扬光大。我们尽到了中国共青团团员应该尽到的责任,并为之自豪,骄傲!
在活动中,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学雷锋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生一世。这种精神应当一直发扬下去,不仅在今年,不仅在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