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生活初二作文
你曾问过我朋友是什么?现在我就回答你,这些话你当作是让人轻蔑的“哲理”也好,认为是真心说给你听了罢。总之,我之所以写出来是发自内心的呼喊!
朋友是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真正的朋友是希望你在她快乐之上,真正的朋友是在你烦忧的时候能替你解忧,为你愁而忧,为你开心而乐,她是一滴甘泉,一浊清流,相知,相识,相爱,相助,是可以在你眼前黑暗的一角点亮无数光明,是可以燃烧熊熊烈火融化心中的冰雪。当然,这并不代表每个朋友都是如此;反之,也不能说没有这样的朋友。
你认为朋友是伪善伪装的,有句话我说过:“你真诚待别人,别人也会真诚待你。”这句话我不但相信,也是我待人的原则。我可以要求自己真诚对待别人,但不能强求别人必须真诚待我,甚至做到令自己满意。假如说你真诚的对待别人而换来的是别人伪善的对你,你会怎样?你会认为那句话根本就是谎言?或是从此改变你待人的原则?真诚待人才能交到真诚的朋友,为何要宁做朋友的敌人也不做朋友的朋友?因为你真诚对待了朋友,而朋友却伪善待你?真正的朋友是不会这样做的,在困境中结识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朋友不是由物质来维持的,若真是用物质来维持下去那就是很危险的,虽说在感情方面往往受伤最深的是重情重义之人,但那也不能打消我们真诚待人,真心交友的念头不是!
欣,你走吧!我会为您歌唱。谢谢你这些日子给我带来的欢乐,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懂,我知道,可当你遇到一个真心想交朋友的人,当时多么希望天下真能有不散的宴席呵。这一路上,你依然会遇到很多人,同样也会交很多朋友,但真正的知心朋友难得,望你珍惜。我们以后虽离得远了,但朋友的心仍牵着对吗,“莫让岁月冲淡友谊的酒,莫让时间松开牵着手。”虽然有些事情会随着时间逝去而改变,而我坚信,朋友你若不想忘记就会永远记着,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