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勇者优秀作文
有人曾如此评价她:“她,人类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相信众多有疾病而聋、哑、盲的人都能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她所勾画出来的轮廓,就是海伦凯勒,也是我心目中的勇者。她不畏聋、哑、盲,克服生理上的障碍,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与效仿!
小时候的海伦凯勒,由于活在黑暗的无声世界,不仅脾气暴躁,也常常对其他小朋友暴力相向,更不了解“爱”的真谛!直到苏利文老师告诉她:“爱像云彩般不可捉摸。在经过一天的酷热,花草和干涸的大地都渴望雨水的降临;爱也是一样,他带给我们内心甜美的感觉,就好像雨水滋润大地万物一般。如果没有爱, 你不会快乐,甚至连玩的兴致也没有。”这个譬喻如电光火石一样,从此,海伦凯勒懂得用心琢磨抽象的字。苏利文老师用耐心和爱心来引导海伦凯勒,难怪当她扬名四海时说:“教育的最高境界是耐心”!
海伦凯勒深信“没有磨练,就根本没有生命。”她的一生比任何人崎岖,比我们坎坷,却已过人的勇气及热爱生命的坚持,克服种种困难,勇往直前、努力以赴的追 随老师的指导,终于崭露头角,让在世界各地的人们知道“海伦凯勒”!如果说海伦凯勒的生命像一团黏土,那么苏利文老师就是把她塑造成型的大功臣。海伦凯勒能感受到老师的全心付出,所以非常的信赖她,海伦凯勒的生命也在无形中和老师融为一体──毕竟,若没有老师的照拂也就没有海伦凯勒日后的成就!
海伦凯勒的名言:“面对光明,阴影就在我们背后。”海伦凯勒以自身经验强化人们乐观进取的精神,开朗能使心情放松愉快,也才能在自己的快乐思绪里尽情畅 游。有句话说:“乐观和微笑是面对逆境的最佳利器!”我想:我心目中的勇者──海伦凯勒,在想办法越过障碍时,必定是用乐观且不抱怨的心态,完成自己的理想,达成坚持的目标。所以,当我们遇到瓶颈时,不如用“乐观”的心态,这样一来,阴影会在身后,心情也必能海阔天空!
“当你抱怨鞋子破时,应想想有人连鞋子都没有。”海伦凯勒说。一位聋、哑、盲的朋友,都能用“知福、惜福、再造福”的心理,来面对恶劣的环境,那何况是四肢健全,有口可以说话的我们?海伦凯勒的心理真是如勇者般的健康、健壮,而她为了鼓励和她一样失明、失聪或其他障碍的人们,不辞辛劳到各地演说,为许多在黑暗中奋斗的人点燃生命希望!海伦凯勒之所以能如此伟大?我想应该是“信心”的力量,在背后默默的推动她向前。因此她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我们最可怕的敌人不再怀才不遇,而在我们的踌躇犹豫,认定自己是哪一种人,于是,便只能成为那样的人!”海伦凯勒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拥有乐观感恩、惜福且充满爱的心胸!海伦凯勒──是我心目中的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