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熟悉的人作文范文550字
住在我家后面的邢大伯生得一脸麻子,并且秃顶,背也有点驼。虽然他对人都挺和蔼,可是我却压根儿看不起他。听说他年轻的时候爱赌钱,赌输了就去偷。所以我每次去上学,碰到他总是冷冷的,甚至看也不看他一眼。
记得有一次,我和一群伙伴一起在玩,忽然,看到邢大伯远远地在那儿,似乎弯腆拾起了什么东西。我们连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张十元的人民币。我和小伙伴们大声地叫他交公,他说这钱是他掏手帕时掉下来的,不肯交公。于是我更邵视他,认为他为了十元钱连人格都不要了。
还有一次,我家的邻居——卖鸡肉的钱高弟说他家新买的一批鸡中有一只大公鸡丢了,我们就一起帮他找。过了几天,这只鸡竟在邢大伯家找到了。他赔着笑脸对高弟说:“这只鸡是从路上检的,问了好几家,都说鸡不是他们的,今天才知道你们家丢了鸡。这不,我正想送过去,你们就来了。”高弟听了,说了声“那谢谢了”,就抱着鸡走了。可我就偏不相信他的话。
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改变了时他的看法。一个下雨天,我走在上学路上,前面仿佛有个人影,我快步走上前去一看,原来又是邢大伯。他正一铲一铲地把黄沙填在坑里,雨水、汗水流得满脸也顾不得擦一擦。他看到我,憨厚地笑了笑说:“这天气,叫人怎么走路。”我顿时感动了,把伞撑到邢大伯头上,说:“上次是我错了,我不该骂你。”他咧着厚嘴唇笑道:“这没什么,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