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是一生的财富作文850字
赋尽高唐,飞月流觞迎客悼;在这里有你,我的对手。
——题记
有人认为对手是成功路上的障碍,有人认为对手是与你争夺利益的奸商;而我认为,对手正是一生的财富。
一路走来,正是对手与你的竞争,你才会一路走下去直到成功。你一定要感谢风雨中同行的对手,它是宝贵的人生经验。
彼岸灯火,心之所向。对手并不是敌人,有时可以成为合作伙伴。如果没了对手,可能就会驻足。清朝鼎盛时期,康熙在千叟宴上,对着天空向着鳌拜、葛尔丹等人敬了一杯酒,他感慨说,他们虽然是乱党,但是多年与他们的明争暗斗才造就了今日的我,今日的大清。如今他们没了,朕却是有些想他们,愿他们来世再与朕为敌吧。
对手是你奋进的力量,是一种压力,一种动力。对手使你费尽思量,却能使你激起人生的浪花,坚守信念和方向,积聚内涵和能量,一如既往。
在一个国家森林保护区中生活着一只美洲虎,保护区中虽然有成群的羚羊等动物供老虎捕食,但人们却不见它那森林之王的霸气。后来经过专家的建议,保护区中引进了几只豹子。从此,老虎一改往日的懒散,每天不是在高高的山岗上咆哮,就是充满警觉地四处游荡。
有了对手,真的有很大的鞭策作用,他或许是你成功路上的石头,但却是一块垫脚石,祝你一臂之力。反之,没有对手就不可能有以后的辉煌成绩,可能就会茫然,不知所措。那时,茶烟尚绿,人影茫茫。
当年称霸拳击台的泰森,有无数对手倒在他那双铁拳之下,他几乎没了对手。于是,鲜花、奖杯、荣誉麻痹了他。以至于后来犯下各种案件,锒铛入狱。
有了对手,并不一定是坏事;没有对手,才是真的不幸。没有一个对手来做奋斗目标,便会停下脚步,不知道下一步的路。我们要敬重对手,他与我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如果对手与你一起走向成功,那么你们一定会成为朋友。不一定知心朋友才可以同享幸福快乐,对手也可以风雨同舟。烟笼柳暗,陌上花开与之享。
谅解自己,对手不是敌人,他一直伴你左右,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在这段经历中,我们逐渐成熟起来,成就了一个大写的自己。
对手伴我一路走来,他是我的特殊朋友。他是一段往事,一段经历困难、挫折,多少次坚定站起来走下去的往事,他是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