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对手五年级作文
我有许多朋友,也有几个对手。其中,有一个对手她也是我的朋友。在课下我们追逐嬉戏,无数个快乐的时间在我们之间度过。在学习上,我们相持不下,常常为了一道题在课上相互成“敌”。
一天,一节数学课上,老师正在滔滔不绝地讲这道题的思路和过程。我津津有味地听着,突然,我的脑海里又蹦出另一种解题方案。心里又高兴又急,盼望老师快快讲完,好让我来“大显解题身手”。现在,老师讲的每一句话我都左耳进右耳出。漫长的解题思路与过程终于告一段落。老师大喘一口气问道:“谁没听明白呀?举手!”教室里鸦雀无声,目光相互交持着。过了好一会儿,我举起手来。同学们用惊讶的目光望着我,我期待着老师的声音。“你有什么不会?我们大家来帮助你!”“我还有一种方法!”我的话音未落,老师杨眉一挑,嘴角一翘说:“说吧,同学们可以听听对不对,一会儿我提问!”教室里又一次鸦雀无声,好像有谁在无声地指挥,同学们个个竖起耳朵,个个目不转睛地望着我,我清了清嗓子,说了起来,直到同学有些不耐烦了,我的学习对手、课下朋友把手毫不犹豫地高高举了起来。我心里一惊,用最快的速度结束了我的“精彩的发言”。我回头示意了一下,心想:我倒要看看你能说出什么!老师把她叫了起来,她说:“老师,我认为她的第三步用27÷3=9不对,她没有说出为什么!”“我是这样认为的,27是总数量,3是平均数,最后求出的是总份数!”我抢说道。她也不甘示弱,和我进行了一场精彩和激动人心的搏斗。最后,老师说出了重要的话:“这道题可以说十分难的,两位同学说得都很好,第二个同学与第一个同学合起来,才是一份精彩的、完美无缺的思路与过程,好了,下课!”我一听,心里别提多高兴。我们俩抱在了一起,蹦蹦跳跳地出去玩了。
你看,虽然我们是对手,但在课余时间,我们一样相处得十分融洽。对手只是在学习上,朋友是在课外时间和课上。让我们都去交一个对手朋友来完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