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7月26号下午,那时天上下着雨,我走在去补习班上课的路上。我偏偏就没带伞,只好冒着雨走了。我只想快一点去上课,什么也没想。可我的腿却向装满了铅一样,怎么也跑不快,只好冒雨狂“走”了!
我走着走着,突然打个寒战,一会儿又一个喷嚏下来,呀!我感冒了!不能再走了,不然我会得场大病的。可我也不能呆在原地不走呀!我只能步步为营,边走边躲雨。这时我低头看看了表,啊?已经点半了?我的课是点开始的!我心里特别着急,头也开始犯晕。这时,雨也越下越大,我加快了脚步继续向前走,我知道,长时间淋雨,会让我发高烧的,可路上也无处可以避雨。
就在此时,我忽然觉得头上没有雨点了,我抬头一看,是一位素不相识的大哥哥正在为我撑伞。那位大哥哥着急的说:“小弟弟,下这麽大的雨,你要到哪去呀?我送你吧,不然你会生病的。”
我心里一阵感动,我与这位大哥哥素不相识,他本没有理由来帮助我的。我问他为什麽要帮我,那位大哥哥告诉我,他原先和我差不多大的时侯,有过和我一样的经历,正当他感到无助时,遇上了一位好心人无私的帮助他,从那以后,遇到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他就会去帮助他们。我听完之后,感动极了。就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补习班门口,我与那位大哥哥挥手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