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感动作文600字
曾经,我有过许多感动,那些事情已经很旧了,不过,我全部铭记在心,不敢也得不舍忘记。这次我要说的感动其实并不遥远,它就诞生平常的日子中。
那一次,我突然想吃我妈做的菜了,于是就给她打电话,她很高兴我能打电话给她,听见我说想吃她做的菜时,她更兴奋了,说一定给我做来送菜,不过要等两天,因为她正在旅行。
过了两天我又给她打电话,她在电话中提到外公生病了,我就知道,我又要等几天才能吃到妈妈做的美味了。
这样,直到那一天下午,她才来到学校,带着答应我的美食,带着旅行时买的一大包牛肉干。
她来学校后,去找易哥了解了一下我的情况后,她终于松了口气。由于时间紧,在办公室站了一会儿后,我就提着她做的菜一路小跑去了食堂,听着同学们和我一起吃菜时赞美老妈的那些语言,我不由高兴,高兴与我有一个做得一手好菜而且疼爱我的母亲。可是我却忽略了她是不辞辛劳,从单位请假从单位坐了五个小时的车才能给我送这么一顿饭的,我甚至无耻地想到—以后让妈妈经常来。
吃完饭后,我提着保温盒去找妈妈,她正在校道上走。我在田径场上喊住了妈妈,把保温盒递给她。她又说了一些话,前面的平常,叮嘱我在校要遵守校纪校规,要听易哥的话,最后几句,她说:
“好了,我不多说了,你快去洗澡吧,时间不多了。”
我说;“嗯,妈妈再见。”然后摇了摇手。扭头朝宿舍走去,才走了没几步,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我想:妈妈的背影会怎样呢?于是我转过头去。
我父母从小就教我—男儿有泪不轻弹,所以我很少哭,哭的次数两个巴掌就能数过来,因为当我的眼睛真的有点涩涩的,因为当我突发奇想的想看看母亲的背影的时候才发现,她看我的背影已经看了十多年!以至于我转过头之后,她说:“怎么了?快去啊,马上上课了。”
我转过身走了,我那有勇气对他说:“妈,你先走吧,我想看看你的背影!”
有时,感动就在你平时熟悉的背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