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中的感动作文范文
在小学的六年中,我出过不少“小意外”,伤筋动骨都好几次。而那感动的事,往往藏在脚扭伤时同学们的搀扶,右手骨折时老师帮忙写作业等等的情景中。
记得在三年级的一次英语期中考试中,我的肚子突然剧烈疼痛起来。我虽然痛得满头大汗,但还是咬牙忍着痛把考试考完。当时的班主任梁老师了解到我的情况,看到我疼得嘴唇都发白的样子,马上给我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的情况,叫妈妈别着急,说先送我去医院。朱老师听说后也跑过来,背起我就向学校外跑。要知道,那时候我都有70多斤重了,从教室里跑到能打到出租车的地方起码有两三百米远,个子不高也不是非常壮实的朱老师一口气就把我背到了路口。虽说疼痛这个恶魔一秒钟也不肯放开我,但趴在朱老师的背上,我心里感到很踏实。
好不容易等到了一辆出租车,司机一看到我的样子,立刻开车火速往医院跑。车上,老师一直在不停地问我的情况,我看到他们的头上也出了很多汗,神情都万分焦急。我怕他们担心,就忍着疼说:还好,不是很疼。很不巧,路上遇到了堵车。“平常堵车也罢了,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堵?”我真是又急又痛。这时,司机摇下车窗跟周围车上的驾驶员说:“我这里有一个生病的小孩要去医院,麻烦让一下!”就这样,我仿佛受到了特殊待遇,很快赶到了医院。一下车,朱老师又把疼得直不起腰的我背到了急症室,正巧妈妈也挂了号跑过来。诊断结果出来,还好,是急性胃炎,不是老师、妈妈担心的阑尾炎。医生说先去厕所排便,再看情况要不要挂盐水。妈妈进男厕所不太方便,又是朱老师扶着我进去。我有点不好意思,心想:这里这么臭,太难为朱老师了,快点结束吧!等我拉完出来,慢慢就不怎么疼了,医生给开了消炎止疼药,说不用挂盐水了。直到这时老师们才松了一口气。妈妈感激地对老师们说:幸亏你们先送过来了,刚才路上堵车我都急死了。太谢谢你们了!
事情过去整整3年了,我的心中还一直珍藏着有关那天的记忆。虽然是带着疼痛的记忆,但还是令我很感动,老师做得比妈妈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