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明小天使作文范文450字
我是文明小天使文明是一种品德,也是一个轻而易举的动作,如果每一个人都讲文明,世界将多么的美好,世界将变得一尘不染,世界将变成人间仙镜。我是一个讲文明的人。
曾经我也是一个喜欢随地丢垃圾的小女孩,总喜欢坐着豪华的汽车,吃着零食,多么惬意,吃完东西却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一些垃圾,包装纸往外扔,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自从我看了“文明只差一步”这幅漫画这后,深受启发,觉得自已以前的行为很不文明,心中很惭愧,打算做一个文明的人。打那以后,我吃完东西,总会把瓜果壳随手丢进垃圾筒,也明白了所谓文明是多么简单,真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
我不但自已讲文明,还帮助别人改掉不讲文明的坏习惯。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见一个男陔,他喝完一瓶钦料,看看远处的垃圾筒子,再看看周围没人,便随手把瓶子扔在了地上。我觉得很不应该,觉的他是明知故犯。于是走上前对他说:“小弟弟,把这个垃圾捡起了扔进垃圾,好吗?”他理直气壮地说:“我凭什么要捡呢?”于是我耐心地对他说:“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随地乱扔垃圾,那道路上便会成为一座小山似的,没人处理,环境会越来越糟,我们美丽的家园变成了垃圾堆。”听了我的话,小男孩脸红了,连忙蹲下身子,捡起往垃圾筒跑。我看了会心地笑了。
我是文明小天使,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去当一位美化环境的天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