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还是天使初一作文
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的确,每件事都是有两面关系的。谁都说不好,也许恶魔的反面就是天使,而天使的另一面却可能恶魔。是啊,不论是什么东西肯定都有它的反面典型,或好或坏。或许现在是恶魔,但是只要自己能够保持纯洁的心灵,其实以后肯定是会成为天使的。是金子总会发光,是塑料总会露馅。
恶魔看起来的确是很坏,可是,谁能保证恶魔没有善良的本性呢?谁能保证恶魔没有一定的良知呢?就如同我弟弟前些天去拔一颗乳牙。呵,不拔,还好;一拔,那可不就是紧张了,那可是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声音啊!哎~也许在别人眼中,这个医生可能是个天使,但是,在我弟弟眼中,或许那个医生却是一个偌大的恶魔。每一个人的思想都是不同的。就像李白吧,大家或许认为他是个“飞流直下三千尺”、“把酒问青天”的豪气盖世的英雄诗人,可是他的另一方面却又是个“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么一个柔情诗人。
其实,写到这里,我便感觉题目或许又有些不对劲儿。事实上,我可是只想反映事情都有一个两面派。正如一位数学科学家说的一句话:我经常给一些有数学天赋的人出一些刁钻的题目,目的就是一个:为了让他们知道,所有的题目答案不只是只有一个,一定要想想事情的另一面。就算是一个小小的变动,也有可能是一个大转机。
恶魔,天使,只是在我们的一念之间。只要坚信自己,就肯定能够将自己的恶果转变为好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