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间初三作文
最后一节自习课,政治老师带着微笑走进来,清脆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教室里“明天就要考试了,准备一下,先提几个简单的问题。”瞬间,宁静的教室响起哗哗的翻书声,嗡嗡的背题声,整个教室陡然紧张起来。
晓安神秘地从文具盒中取出一枚崭新的硬币,她的心开始乱跳,脸涨得通红,两眼紧盯着硬币,愣了一下,便在手中摇晃着硬币,“数字是不提问,国徽是提问。”等她认为是最好的时机时,张开手,“数字!!!”悬着的心终于安稳地落下。同桌小琳被晓安的低叫惊了一下,惊奇的望了她一眼。
五分钟后,教室安静下来,老师开始提问。“xxx同学。”政治老师在喊。“啊,再多看一眼就到我了,今天绝不会提问到我,天使已经告诉我了。”晓安努力使自己安静下来。她感到自己好幸运。放学了,晓安正准备走,小琳问她:“晓安,今天政治老师提问前,你干什么来着?”“没,没什么。”“那你叫什么,还很高兴的样子?”“我……只是用硬币卜了一下,很准。”晓安不太想让别人知道,“噢---”小琳眼珠转了转,拉长声音说。
第二天,上英语课,老师早说要听写英语单词,请一位同学到黑板上去默写。晓安打开文具盒,刚要取硬币,却发现硬币旁边有一张纸条,上边写着:晓安:今天听写的单词是wear,out……
——天使来信
晓安十分纳闷,谁在跟我开玩笑?她笑了笑,环视一周,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人。“于晓安,上去默写!”老师在笑着叫。晓安忐忑不安,从十几根粉笔中选出她认为最吉祥的一根,“wear,out……”老师念着。天呐!竟然和小纸条上的一样!晓安驾云样的走下讲台,她觉得似乎有一双眼睛在特别注视着她。她感到无比的幸福,因为有人在暗中默默帮助着她。一节课晓安不知把纸条拿出来多少次,那秀丽的字迹似曾相识,可又不十分确定。
一下课,小琳便问晓安:“晓安,上课时拿了张字条干什么,那么神秘。”
晓安显得十分轻松,“没什么,只是一张几英语单词的小纸条。”不像她,晓安在心里想。并且小琳的性格她了解,应该不是她。
从那以后,老师上课所要提的问题,所要听写的内容,都被“天使”提前告诉了晓安,晓安在上课前读一读,背一背,认真准备着。而课上提问大多有晓安的分儿,每次都受到表扬。她感到自己幸福极了。这样过了两周,晓安的文具盒里不再有那枚硬币,代替它的是一封封“天使来信”。
慢慢的,晓安的成绩开始上升,竟能与小琳一较高低了,晓安一直试图找到那个帮助她的人,可根本就没有线索。
终于,到了第五周,纸条上写的不再是题,而是一句话:“晓安祝贺你,你的成绩提高了,更重要的是能摆脱了硬币。从此,将不再有纸条了——关心你的人。
关心我的人?晓安想到了爸爸、妈妈、老师,还有……
她在心中默念着:原来,天使在人间!